一发完选手,杂食党,纯情批但想写车,be美学爱好者

【绿蓝】丘比特的箭

1.角色笛子的,ooc我的

2.非典型死对头

3.如有撞梗,请友好提醒

4.一发完,2k+

5.第一次写,文笔请见谅


以上都没问题?

欢迎各位读者老爷入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众所周知,丘比特有两把箭,金箭与铅箭。金箭会让被射中的人与随后遇见的第一个人陷入甜蜜的爱河中,铅箭会让被射中的人与随后遇见的第一个人陷入莫名的仇恨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        夏日除了燥热的蝉鸣,清甜的金桔柠檬,还有少年们恣意的汗水与欢呼。花坛上的田园猫甩了甩尾巴,懒得理会身边翻飞的蜻蜓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小蓝坐在教室里,看着迎着烈日打球的同班同学,不是很能理解他们的欢乐,明明还是坐在教室里吹着小风扇解着数学题更惬意一点吧。他摇了摇头,将眼底的绿色身影甩了出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哇,小绿,你最后那个三分球投的真帅!你是没看见旁边那些迷妹迷弟眼冒星星的样子,什么时候我也有你这技术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被男生簇拥着走进教室的小绿笑笑:“你?再练十年吧。”说话却是一点都不留情。被调侃的男生也不生气,只是对着小绿的头顶大笑着来了一个盖帽。一帮人说说笑笑地坐了下来。小绿看了看还埋头在数学题里的蓝色身影,随即又移开了视线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小夏姑娘的脾气可不太好,这天气说变就变,明明前一秒还艳阳高照,后一秒那乌云就沉甸甸的压了下来,雨滴们也赛跑一样的落了下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同学们窸窸窣窣的撑着伞走了,有那么几个忘记带伞的倒霉蛋也和自己的好朋友或恋人拼伞回家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小蓝无疑是倒霉蛋中的倒霉蛋,没有带伞,熟悉的同学也都走掉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雨越下越大。小蓝站在教学楼门口,思索着是等一下还是冲回家时,就看见撑着伞的小绿走了过来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才不要撑他的伞。”小蓝想着,转了一个面去看墙上贴着的核心价值观。而小绿路过小蓝这儿时,也加快步伐走了出去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才不想给这家伙撑伞。”小绿撑伞走在雨帘中,恼火地越走越快,看着地上的积水和被打的七摇八晃的树枝,忽地又顿住了步伐,停了几秒忽然又向反方向跑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快到教学楼时,小绿放慢了步子,调整了呼吸,慢悠悠地朝教学楼里走去。小蓝果然还在里面,正蹲着……做数学题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家伙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小绿收了伞朝他走去,站定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小蓝感觉到自己的光线被遮挡,正要抬起头询问,就看见了熟悉的绿色身影,裤腿上还沾着些泥点子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?”粗声粗气地说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小绿不耐地扭向一边。“走不走?”也是粗声粗气地问。又朝四处看了一眼,“教学楼里人走完了,要么跟我走,要么淋着回去,先申明,我才不是担心你,我只是发扬同学间要团结友爱的作风,不然才懒得管你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嘁。”小蓝鄙夷地看了小绿一眼。“谁稀罕你关心似的,你以为我想被你管?”小蓝有时也恨自己的眼尖嘴快,看着小绿微薄出汗的额角,下意识便问了。“你是跑回来的?”



      小绿愣了愣,脸上倒是泛起不自然的红晕。



     “别废话,你走不走?不走我先走了,你自个儿淋着回去。”说着便转了身要走。



     “诶等等,我走。”小绿听到后停住了,等着身后的人跟上来,半天,不见动静。阴着脸又转过身,却看见小蓝弯着腰,屈着腿,朝他讪讪地笑着,“那啥,腿麻了,扶一把呗?”
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路无言地走回了家,为了保持距离,一把伞愣是撑出第三个人的位置,中间空了大半,小绿左边肩膀湿透了,小蓝右边肩膀也湿了一点儿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……”小蓝站在门口摸了摸鼻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我才不会欠你的,你有事的时候就等着吧!”硬是把感谢的话说成要约架的气势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少点事儿我看就是最好的报答了,呵呵。”小绿说的话依旧不是那么中听。 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再见!”小蓝恶狠狠地看了这人一眼,便走进家,“嘭!”地带上了门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小绿也快速转过身朝旁边走去,开门,关门,“嘭!”一气呵成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和这家伙是邻居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靠着门,似乎要将自己的头发硬拔下来,让高中阶段本就不富裕的发量更是雪上加霜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小夏姑娘的脾气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才到家不一会儿功夫,天空又开始放晴了,被雨冲洗过的街道焕然一新,草坪也是绿意盎然,几只小鸟站在电线上舒展筋骨,无尽夏也将自己的花瓣伸展开来。一派生机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美好的夏天啊。



        在某处白茫茫的世界里,上帝慈爱地看着他面前低着头、小孩子样的天使,柔和地问道:“我亲爱的丘比特小天使,你可是将那两位的箭射错了?你要知道,他们本应彼此相爱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我想,是的……是我的错……哦……我是一个坏天使,我破坏了一段美好的关系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肉嘟嘟的小天使轻声啜泣着,自责自己的失误,他就不该在工作前一天去找月老那家伙喝酒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上帝微笑着看向远方,停了几秒,重新开口:“我想,这不是什么大问题,没关系了,我的天使,你看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丘比特应声看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小蓝第二天敲响了小绿家的门,看着门口一脸诧异的小绿,将一盒东西扔给了他,速度之快让小绿合理怀疑这是不是什么新型炸药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欠你的,早餐,你老不吃,低血糖,严重。”断断续续的词组并不影响小绿听懂其中的意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呃,谢谢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红着脸面对面站半天,小绿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起去学校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小蓝背着书包别扭地朝别处看去,依旧粗声粗气地说:“我已经弄好了,才懒得等你,你自己慢慢来吧。”说完便转身离去。  



        小绿忙进屋背上书包出来,便看见慢悠悠晃荡的小蓝根本没走出多远。跟上去,两人并排着,中间还是有一段距离,但似乎比昨天近了些。






       “看吧,小天使的错误也不能阻止他们走向正确的结局。”上帝微笑着。







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32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